|

巨鹿县粮食购销系统专项巡察工作安排部署情况

来源:巨鹿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9-03 19:15:58 阅读量:1204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部署,根据省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对全省粮食购销系统开展专项巡视巡察工作方案》要求,我县同步启动对全县粮食购销系统开展专项巡察。

一、成立专项巡察组。从纪委、巡察组、县直工委、审计局、财政局等有关单位抽调5名同志,组建专项巡察组,开展了巡前培训。县委组织部、信访局、财政局等有关部门提供了被巡察单位书面情况通报。

二、制定工作方案。制定了《关于在全县粮食购销系统开展专项巡察工作方案》,9月30日前,完成对商务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小吕寨粮油购销有限责任公司的专项巡察。重点做到“六看”:一看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情况。二看粮食储备管理职能责任落实情况。三看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情况。四看粮食购销过程中的廉洁风险和安全风险情况。五看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六看各类监督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三、动员进驻。9月3日上午,召开十二届县委第一轮专项巡察动员部署暨巡前集体谈话会,对本轮巡察任务进行安排部署,明确了本轮巡察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方法步骤,对全体巡察干部开展了巡前集体谈话。随后,公布了巡察公告,设置了意见箱。专项巡察组已经正式进驻开展工作,完成了集体培训、资料搜集、谈话提纲制定等,目前正在查阅档案。

 


分享到:

©中共邢台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邢台市监察委员会 版权所有 冀ICP备14004731号-2